點點點請見AO3 & 微博同名冷蝶ColdDie。

 

仙流|第一次(48. 儀式感)

「可以吃蛋糕了嗎?」

「啊?可是還沒到一月一日。」

「我想吃。」

「⋯⋯好吧。」

仙道從冰箱拿出了一塊蛋糕,「先吃一塊,一塊留著生日吃。」

「哦。」

流川在家裡過生日也有蛋糕跟禮物,但從除夕就開始吃,倒是頭一次。

如果以後過年都這樣過,也挺好。


第一塊蛋糕是經典的巧克力口味,仙道也不知道流川對甜食的喜好,只是隨意拿了一個出來。

小小一個圓形蛋糕,給兩個青少年,大概三兩下就吃光了。原本仙道拿了盤子,卻見流川毫不猶豫就用叉子挖了一口,送進嘴裡。

都忘了這個傢伙對食物意外地有點饞。不過,大抵只是想做什麼便做了,而不是對吃食有太高的執著,否則自己做了這麼幾餐,都沒見他抱怨過,他做的可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料理。


「好吃嗎?」還是意思意思問了,特別去買回來的蛋糕。

流川嚼嚼嚼,似是在認真品味。

「唔嗯。」然後鼓著嘴回道。

仙道也送了一匙到嘴中,雖然知道這間店很久,他卻從來沒去過,對於甜點一類的總是會刻板印象覺得是女生喜愛的,他吃起來沒特別覺得有什麼意思。

但是,跟流川一起吃的蛋糕,似乎會特別好吃。

「嗯,好吃。」他微笑說道,流川跟著點頭,看起來是真的覺得好吃。


「啊,對了,阿姨說下次要我帶你一起去捧場。」他想起剛才差點鬧出的烏龍,決定先抹去一些訊息再跟流川分享。

「我沒有特別愛吃蛋糕。」聽上去甚至有些冷漠的回答,只是流川單純真實的反應。

「是啊,我也沒有特別愛吃。」仙道輕鬆地接話,「可是,接下來就輪到我生日了喔?我也要蛋糕。」

「你生日,什麼時候?」流川抬起了頭,嘴邊沾著巧克力和奶油,仙道笑著指了指嘴巴,流川才伸手將它們抹去。

「我生日,二月十四日。」仙道回答,然後理所當然等著通常會出現的下一個回應。

然而,過了好一陣子沒有聽到流川的聲音。


仙道把手撐到了下巴,「是二月十四日喔,你會陪我過吧?」

「好。」流川又是清清冷冷地回應,顯然眼前的蛋糕吸引多了。

仙道無奈地笑,「流川,你知道二月十四日是什麼日子嗎?」

「啊?」流川搜刮了最後一口蛋糕,有些困惑地看著他,「不就是你生日?」

仙道哈哈大笑。

「如果那天送你巧克力的女孩們知道你一點都不在乎那個日子,應該會蠻失落的吧。」

「我在乎啊。」流川皺眉,「你的生日很重要,關他們什麼事。」

仙道笑得更樂了。


流川把仙道拿在手上半天沒吃的巧克力片搶了過來,吃了下去。

「啊,我的……」

流川哼了聲,吞嚥下肚之後,才突然想起什麼。

「巧克力……你是說情人節?」恍然大悟。

仙道笑咪咪,「所以你也知道嘛。」

流川稍微回憶了一下每次的情人節,嗯,可以說是慘不忍睹,即使他不討厭巧克力,可是變著花樣跟他告白的畫面,總是讓他頭皮發麻。

「那……跟你一起過,他們就不會來煩我了吧。」說出了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
「如果說我是你的男朋友,應該是不會有人來煩你了。」仙道慢條斯理說道,流川楓,昭告天下自己有了男朋友仙道彰,想想心情就不錯。

流川想了想結果,感覺也是蠻好的。會不會出現反對的、有意見的人,這些就先按下不管吧。


「所以,以後你的生日,我們就一起跨年、一起吃蛋糕。」仙道說著,握住流川的手,「我生日,就到時候再說啦。」

以後。是一個儀式、一個約定,一個未來會繼續綿延下去的承諾。

對一年的最終有了期待,而在這最後的一天,也會期待著日出後全新的展開。


想至此,仙道瞄向了自己的手錶。

十一點五十九分。

「流川,你知道嗎?西方人在跨年的時候也有一個重要的儀式。」

「什麼?」

沒有這麼精準的計時,還沒反應,就聽到了窗外傳來第一聲的鐘響。

仙道俯身,用行動代替了回答。


评论(22)
热度(6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